詞不是词serein_W

一个平平无奇且没什么素质的同人写手(以后也会是画手

晚香玉 07

chapter 07


.

南京郊外,四十一军驻扎营地。


天空中淅淅沥沥落着雨,肖洒同叶先生一起坐上去到前线指挥部的车子。


雨淋过的土路泥泞不堪,被之前走过的车深深地压出痕迹,肖洒一直被摇晃的车带得歪倒,只好靠在叶先生怀里。


“叶生,我们要打仗吗?”


“不是,去指挥部。”


“还好,我很怕死掉的。”肖洒垂下眼角,“死掉就见不到你了。”


“不怕,不会有事的。”


远处的烽火狼烟四起,时不时会传来轰炸的声音,肖洒怕得紧,他第一次离前线这么近,好像下一秒那些子弹就要打到他身上来了一样。


会议室里,何参谋气愤地拍了一下桌子,对叶先生说着日本人做的事情,不过显然,他并没有做出什么行动,而是等着交给叶先生。


雨滴愈来愈大,肖洒坐在外屋的椅子上等,叶先生在里面同何参谋讲话,他不好进去。


即便是以叶太太的身份也不行。


因为,他是共党。


叶先生没有谈很久,一会儿就出来了,牵起肖洒的手进了准备好的房间,比指挥部还要靠后,看起来挺安全的。


南京下了雨也是冷的,肖洒钻进棉被里窝着,叶先生见了,就过去粘着他。


“肖肖,分我一点被子。”


“那你换衣服躺下。”


“亲一下就去换。”


“快点啦,等一下再亲,快去,我好冷。”肖洒捏了捏他的手指骨节,垂着头也不说别的。


叶先生不自觉地温柔了些:“好,我去。你先躺好了。”


在对待肖洒的事情上,他总会妥协再妥协,耐心再耐心。肖洒真真是他的一块diamond,钻石。漂亮的小钻石。


肖洒昏昏欲睡,在叶先生钻进被子的时候才回了神,着急忙慌往他怀里凑。叶先生的胸膛是冬日里最温暖的地方。


“叶生,今晚有月亮吗?”


“有。”


肖洒往窗外看了一眼,撇撇嘴:“哪有啊,少骗我……”


月亮被乌云遮得严严实实,一丝光也透不出来。


“有。”叶先生一直盯着他,目不转睛地,“你就是月亮。”


“花言巧语……”


其实他最爱听情话。


“肖肖,嫁给我吧。”


肖洒听到他突然这样不合时宜地说,无名指凉了一瞬,肖洒低头去看,银色的,镶着钻石的一枚戒指被套在他的手上。


不合时宜,真的不合时宜。在南京的前线指挥部的一间破旧屋子里,有些破损的棉絮被中,两个窝在一起取暖的人。


突然间一枚纯洁的,不与这情境相配的戒指出现,伴着一句虔诚的誓言。


“你说没有戒指不算订婚,其实我很早就定了。我一点儿都离不开你了,我知道这是爱。”叶先生牵起他的手,“所以肖洒,嫁给我,做叶太太,叶寻安的太太,好不好?”


肖洒抿着唇,借着淡淡的月光叶先生看到他眼睛里面亮晶晶的,于是凑近去吻他的眼角和眉心。


“你娶我就不准再找别人了。”


“瞎说,什么时候找过别人。”叶先生失笑,抹去了肖洒眼角掉下的泪珠。


紧紧相拥,像要把对方揉进自己的骨血。


南京的仗异常难打,叶先生被叫到指挥部去,连续很多天,没日没夜地工作,起早贪黑。


肖洒经常见不着他。


叶先生半夜回来,肖洒早就熬不住睡下了,第二天一早,肖洒还睡着,他又得起来了。肖洒心疼他,就偶尔做汤留给他,即便喝到嘴里已经凉了,叶先生还是会把汤全部喝下去。


前线休战那天,肖洒实在是想叶先生想得紧,喝了浓茶,坐在床沿等着人回来。


木门吱呀呀响,叶先生进了屋子,带来一小阵冷风。


相拥,肖洒抓着他的手捂热。


“好辛苦啊叶生,快休息吧。”


“不急,抱一会儿,想你了。”


“亲亲。”


“好,亲。”


唇齿相抵,肖洒要被叶先生托着腰才不会腿软滑下去,他攀着叶先生的肩膀,越靠越近,越抱越紧。


“你到前线去有没有受伤。”


“……没去前线。”


“说谎。”肖洒吸吸鼻子,他早就知道了,叶先生隔三差五就去前线看看,顺便帮着转移伤员,每次回来身上都有沙土和火药的味道。


“没受伤,你别担心。”


“你要是敢缺胳膊少腿我就把你踹了,再去找个好看的先生,或者姑娘也行。”


“你敢。”叶先生狠劲儿嘬了一口肖洒的唇,“我死了你也得给我守寡,听见没?”


肖洒,我真的太爱你了,我自私自利,我不想让你离开我,哪怕我已经死了,也舍不得把你让给别人,所以如果我死掉,拜托你,别丢下我。


“瞎说什么!”


肖洒气急了,也不让亲也不让抱的,叶先生看着他脱外套躺进被子里,在他背后扶着腰笑。


太傻了。


“好了乖,我呸呸呸,好不好?”


“哼……”


叶先生一条腿跪上床,拉着肖洒要亲,歪着一边嘴角,肖洒看了都觉得太帅气,不过他还是要面子的,转过头不给亲。


“让不让亲啊,别躲。”叶先生凑过去隔着被子把肖洒圈在怀里,蹭蹭他的鼻尖,轻声讲话,“亲两口吧行不行啊叶太太,想死你了。”


“哦。”


肖洒仰一点点头,啄吻了一下。


“乖,过两天你去延安了,今天好好让我抱抱。”


“要去好久才回来。”


“不久,去一星期,回来就找我好不好?”


“嗯,好。”


雪停那天,叶先生把肖洒送上了去延安的火车,他们在站台相拥接吻。


“到了先找地方打电话来。”


“好。”肖洒帮叶先生扣了大衣扣子,“你快回去吧,冷。”


“我看着你上车。”


“傻。”


肖洒轻笑,又攀着叶先生的肩膀吻了一下,便转身往车上走,直到叶先生看不到他。


肖洒拎着皮箱走在延安的路上,这里不像南京或是上海,人不多又没那么繁华,浓厚的乡土气息。


按着线人给的地址,肖洒找到了共党地下总部,很隐蔽,在一个小巷子里。


他跟着李处长进房间,把前线的情况和收集到的情报取了出来,放在木桌子上。李处长一张一张仔细地看,肖洒就坐在旁边等。


“咚咚咚”。


突然有人敲门。


李处长叫人进来,是个女人,穿着黑色的洋裙子,拿着一个小手包,黑丝绒手套更衬得她肤白,姣好的面容一口红唇,头上别了个珍珠夹子。


“李处长。”


“方小姐请坐。”


方小姐坐在了肖洒对面,这是他的新搭档,短期的。


李处长布了任务,肖洒就和方小姐一同出门去了,他们找了一家咖啡厅,坐下聊天来了解对方。


方小姐是四川人,和肖洒家乡离得不远,怪不得说川渝人都漂亮英俊。


“肖洒……我怎么觉得在哪里听到过这名字。”


“有吗?我们之前不认识吧。”


“哦,想起来了。”方小姐恍然大悟,“你和叶寻安是搭档吧?”


肖洒点点头。


“那就是了。”方小姐将咖啡杯端起来抿了一口。


“怎么说?”


“我是叶寻安的前未婚妻,之前听到他的事情,他们说他有个搭档,叫肖洒。”


肖洒又点点头,他实在不知道说些什么,要说他是他新的未婚妻吗?好奇怪,好尴尬。


不成想方小姐轻笑,打趣道:“你别这么拘谨嘛,我和他啊,不过是门第婚约,没甚感情,早就过去了。我知道,他向你求婚了,对吧?”


“是,不过你怎么知道?”


“当然是我问的咯,我们关系还不错,好友算得上吧,他跟我提你提过许多次,一封信里一小半都在写肖洒怎么怎么样,我当然知道他喜欢你了,自然就常常去探他的口风。”


“他是怎么说的?”


“他啊,他前几天给我来电话说求婚了,当时很慌,不过你接受以后他倒没那么激动了,像是早就知道似的。他还说他很爱你,如果办婚礼的话邀请我去做伴娘,我说你们连新娘都没有,要什么伴娘,他就说他是新郎,你是他新娘。”


肖洒捧着杯子,浅笑着听着方小姐口中的叶先生,那种汹涌的爱意忍不住要给别人炫耀的一面肖洒不怎么知晓,原来叶先生也有如此幼稚的时候。


“本来我还反驳他你是男人,要你做新娘也太奇怪了,他便说你爱漂亮,像小玫瑰,小玫瑰就该做新娘。他最最珍贵的就是你了。”


“他确实,对我很好很好。”肖洒低头笑着,两颊微粉。


“看得出来。”


两人接到任务以后,一起踏上开往上海的列车,是软铺,肖洒可以睡个好觉。


宁静的夜晚,火车轮与铁轨摩擦,哐当哐当的声音回荡在夜里,肖洒望着野地出神,那些枯黄的野草有半个人那么高。


肖洒翻出胶卷相机,按下快门。


火车窗框与窗外的草野被记录下来。


离开延安之前他们去买了些吃的,肖洒捧着一块糖饼,方小姐坐在他对面吃叉烧。


“肖洒,你会做饭吗?”


“会一点,怎么了?”


“这叉烧不好吃,到了上海能去你家吃一顿吗?”


肖洒噗嗤一笑:“当然可以了,不过我得先去一趟叶公馆。”


“那不如在叶公馆吃好了,左右你们住在一起,叶公馆也是家。”


“要问问他吧。”


“问他?不问,我去吃肖洒做的饭又不是他的。”方小姐说。


肖洒失笑,方小姐确是个有趣的人。


“好,那回上海就去叶公馆。”


“哎肖洒,去叶公馆你可得保护我啊,叶寻安这家伙见着我和你一起去,定会凶巴巴地问我是不是跟你讲了婚约的事。”方小姐撇撇嘴。


“他……不会这样吧。”


“等着看吧,他这家伙可不是对谁都好脾气。”

.


tbc.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