詞不是词serein_W

一个平平无奇且没什么素质的同人写手(以后也会是画手

晚香玉 08

chapter 08


.

将方小姐在上海安顿好,肖洒带着李处长募捐来的保送金踏上火车去南京。他早上和叶先生通了电话,约在茶馆见面。


茶楼在市中心的街上,街角的位置,右边是一整排的门脸,裁缝铺子或是酒窖,什么都有。肖洒迈过门槛往里面走,厅里头摆着矮桌子,是个很老式的茶馆。


肖洒被引着往三楼走,叶先生在一个包厢等他,点了一壶金丝菊,旁放着两碟点心。


“李处长募集的保释金。”肖洒把箱子放在桌子上,叶先生打开点了数量,利落地合上箱子。


肖洒不知道他要做什么,从他进来开始叶先生一句话都没有说。直到叶先生站起身,走到肖洒面前俯身拥住他。


“想你了。”


“你都不跟我讲话,哪里是想我,唬我罢了。”


肖洒瞥了叶先生一眼。


叶先生啧了一声,吻了吻肖洒的眉眼,松开他的腰身。两个人开始喝茶吃点心,肖洒没有说出方小姐的事情,现在还不是时候。


“叶生,我们什么时候回上海。”


“今晚,怎么了?”


肖洒摇摇头,道:“想家了。”


“好,那我把票改到下午,我们中午就去送保释金,然后晚上回家好好休息。”


叶先生有些心疼肖洒,他这两天跑来跑去,火车的软铺并没有那样舒服,在火车上又很吵。肖洒虽然不说,但他知道,小玫瑰总归是娇气的,他受不了这么折腾,现在怕是已经浑身不舒服了。


他们在茶馆歇了快一个时辰,刚要离开,肖洒就听见屋外面一阵骚动。


在零碎的喊叫声音中他听到“炸弹”两个字。


“炸弹?什么炸弹?”肖洒推开门,抓住一个小二问道。


那小二结结巴巴地回答说是店里面有炸弹,然后哭喊着跑开了,肖洒四处张望着,在墙角一个装茶叶的箱子里看到裸露出来的炸弹。


还有一分钟……


“叶寻安!快跑!”他慌了,朝屋子里的叶先生喊。


可楼梯口很多人,他们根本来不及。叶先生一把抓住肖洒的手腕把他抱进怀里,把装着保释金的箱子塞进他手里,一只手护着他的头,踹开包厢的窗户,一跃而下。


他跳下的那一瞬间……


嘭!


炸弹炸了。


玻璃、铁皮、木头,各种碎片从耳边呼啸而过,就像陨石一样,和叶先生平行轨道坠在地上。


……


包厢窗户下面是早餐铺的棚子,这个时间早餐铺已经收摊了,叶先生摔到棚子上,顺着布又滑到大街上。自始至终他都护在肖洒身下。


身旁的地上到处是烧焦的木块和燃着将要熄灭的小火苗的报纸碎片。


“叶寻安……寻安?”肖洒从他怀里探出头来,摸了摸叶先生的脸。


“嗯,在呢,你没事吧?”


肖洒摇摇头,眼泪滑了下来,他从叶先生的怀里挣出来,泪珠一捧一捧地往下掉。


“叶生……”


“别怕,没事。”


肖洒将叶先生搀起来,一手拎箱子一手扶着叶先生离开。


保释金交上,同志很快就被放了出来,过程很顺利。肖洒帮他们分发好了回上海的火车票后便和叶先生直奔火车站。


他们现买的火车票,正赶上HC669列车,于是订了包厢,大床房,独立卫生间,他们现在很需要。


等火车开动后,肖洒才真正地放下心来,他给叶先生的手臂和肩胛骨处的淤青和伤口上了药,又揉了很久。待叶先生换好了睡衣,肖洒才撇撇嘴钻进他的怀里小声地啜泣。


“好了好了,别怕。”叶先生顺着肖洒的后背,“肖肖乖,已经没事了,不害怕了。”


肖洒哭得心口抽抽着疼,才贴着叶先生的脖颈缓劲儿,偶尔会溢出一两声克制不住的哭腔。


“我不疼的,你别难过。”


“对不起……我真的很没用,每次都要你保护我……”


“怎么会呢。我们肖肖最厉害了,你给我上药,马上就不疼了。”


叶先生像哄小孩子一样哄肖洒,亲亲他的脸颊,再捏一捏指尖。


“叶生……”


“来,我们躺下好不好?躺下让我亲亲吧肖洒,我太想你了。”


HC669列车在呼啸的寒风中,披着风雪停在上海站的5号月台。


两人冒着鹅毛大雪回到叶公馆,屋子里暖和的很,只是灯火通明,肖洒记得他们出门前全部关好了的。


叶先生掏出手枪上了膛,把肖洒护在身后,贴着墙踱步到了客厅,突然转身,枪口一指。


“Hello,欢迎回家。”


是方小姐。

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叶先生拧着眉问,把枪又收了回去。


“我不找你,我来找肖洒,他答应我做饭给我吃的。”


肖洒从叶先生身后探出头,尴尬地朝叶先生点点头,抿着嘴巴眨了眨眼。


肖洒从冰箱里找出了一袋子牛肉和剩下的土豆,他询问了方小姐的口味以后关上了厨房的门准备做饭。叶先生回了卧室换下衣服,泡了一壶茶放在茶几上,坐在了方小姐斜对面。


“你怎么来上海了?”叶先生倒了一杯茶。


“哦,我是肖洒的新搭档。”


“你……跟他说什么了?”


“叶寻安,你难道有什么骗他的事情吗?”


叶先生摇摇头,说:“我只是怕婚约的事情……”


“我已经和他说过了。”


方小姐自顾自抓了一把瓜子,一脸看戏的表情。叶先生肉眼可见地慌了起来,往厨房跑去,离开前狠狠瞪了一眼方小姐。


“两个傻子。”方小姐笑笑,捉弄叶寻安果然很好玩儿。


肖洒刚刚切好土豆,菜刀放进了水池,叶先生就打开门进来了。


“你先去聊啊,还没做好呢。”


“肖洒……”叶先生从身后拥住他。


“嗯,怎么了?”


“她跟你说了?”


“你指哪个?”肖洒轻笑,“婚约吗?”


叶先生没再讲话,只是靠在肖洒肩头,看着他把牛肉下进锅里。


“你觉得我很小气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那你在担心什么,方小姐是跟我说过了,也解释说你们根本就没什么。她还说你给她写信,写你很爱我,要她做伴娘。叶寻安,我根本不会生气。你在炫耀我,我觉得很幸福。”


肖洒转过身来,捧着叶先生的脸吻在他唇角,又觉得不够,反手关了灶子的火,搂上叶先生的肩颈同他深吻。


“囡囡……”


“好啦,你先出去聊,马上我们就吃饭。”


点到为止,足够吊人胃口,肖洒最会勾他了。


叶先生和方小姐僵持着,直到肖洒端着菜肴自厨房走出来,两人才都换上笑脸。


一张圆桌三个人,肖洒坐中间,叶先生与方小姐对坐,那一碗土豆炖牛腩摆在正中间,叶先生先抬筷子去抢了第一口。


“要先让客人吃的!”肖洒轻拧了一把叶先生的大腿。


“是她自己不吃……”


方小姐笑了,指着叶先生道:“好啊叶寻安,也有你吃瘪的日子。”


一顿饭打打闹闹地过去了,叶先生从没这样幼稚过,肖洒做的菜他恨不得一口都不许方小姐动,像护食的小狼。


临走前肖洒给方小姐装了些吃的走,把她送上黄包车,车离了五十多米才回去。叶先生搂着他的腰,两个人坐在沙发上聊天。


天色昏暗,月亮早就挂了起来,不过还是比叶公馆门口的路灯暗了那么些。


肖洒在睡前煮了汤药给叶先生,是他平日那些治风寒的药,不过这次又加了治伤的。屋子里弥漫着微苦的药味儿,甚至有点好闻,至少比皮沙发的味道好些,肖洒最不喜欢那股子皮革味道了。


“小玫瑰快睡觉吧,已经很晚了,连轴转这么久,早点儿休息吧。”叶先生拿他当小孩儿,一边拍着后背一边说。


“知道了知道了,你怎么变啰嗦了。”


“因为爱你呗。”


相吻,肖洒纤长的手指抚摸着叶先生的后颈,那里有一颗性感的痣。


透过胸腔,两颗心脏在同频率跳动。


“叶生,一起看过雪的人,是会在一起一辈子的。”


“我们不止一辈子。”轻吻额头,叶先生搂着肖洒睡去。


一起看过雪的人,是会一直一直在一起,永远都不分离的。

.


tbc.

评论(1)

热度(9)